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英国议会正式宣布解散!脱欧磋商荆棘丛生 英镑兑美元何去何从?

外汇网 佚名

|
  据报道,当地时间11月6日凌晨,英国议会宣布正式解散,为大选做好准备。根据英国议会法案,议会解散必须在大选前25天进行。 ​​​​
  当地时间11月4日,英国议会下院举行新议长选举。经过四轮投票后,现任副议长、资深工党议员林赛·霍伊尔(Lindsay Hoyle)被推选为议会下院新议长,接任10月31日离职的“Order议长”约翰·伯科(John Bercow)。
  


  据BBC、《卫报》等多家英国媒体报道,在下院新议长选举中,共有7名候选人角逐议长一职。在最后一轮投票中,霍伊尔以325比213的票数,击败工党议员克里斯·布莱恩特(ChrisBryant),成为英国议会下院第158任议长。霍伊尔在当选后的讲话中承诺做一个“中立”和“透明”的议长。
  英国首相约翰逊对霍伊尔的当选表示欢迎,并称自己期待下议院能由一位“善意且公平”的议长监督。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也对新议长表示祝贺。他说,霍伊尔爵士将捍卫议会民主的原则,“议长的工作不只关乎礼仪,更是关乎‘后排议员’能够畅所欲言的权利,是关乎议会问责的权力,是议会民主的全部原则和关键所在”。
  综合报道,英国脱欧期限已再度延期至2020年1月,脱欧进程也因提前大选暂停,而欧盟方面对于英欧关系的未来仍表示担忧。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巴尼尔5日表示,由于欧盟成员国“不会容忍不公平的竞争优势”,所以与英国商讨未来的贸易关系将会是“非常困难和费力的”。
  巴尼尔说:“英国不应该认为,零关税和零配额已经足够。”他还说,商讨新合作伙伴关系的时间将会“非常短”。
  他说:“我知道这会是一场很困难和费力的谈判。”他将国家援助、社会与环境权利和税收列为欧盟委员会最关注的问题。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