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就在今晚!欧央行新行长拉加德如何搅动市场?欧元、英镑、澳元一周走势分析

外汇网 佚名

|
  北京时间周一(11月4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在1.1170徘徊附近,本交易日投资者聚焦拉加德在就任欧洲央行行长后的首次讲话,预计其言论将引发市场波动。本月初,拉加德正式接棒德拉基,成为欧洲央行行长。作为欧洲央行有史以来第一个女性行长,她将驾驶着欧洲央行航母驶向何方,拉加德会一改德拉基的鸽派作风吗?
  


  北京时间周二(11月5日)凌晨2: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将发表就任后的第一次讲话。
  作为律师出身的拉加德,对全球金融危机和希腊主权债务危机的成功应对证明了她过人的危机公关能力,外界预计,虽然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短期内不会转变,但拉加德的就任无疑会给欧洲央行乃至欧洲经济带来新的契机。
  此前分析人士指出,拉加德上任后将面临两个问题,第一是如何延续前任行长德拉基的宽松货币走向,对于当前欧洲央行内部日益扩大的分析,拉加德必须进行弥合,市场将借此关注欧洲央行在未来更长时间内是按兵不动还是进一步宽松。其次是拉加德将会敦促欧洲各国实施财政刺激,此前德拉基表示如果各财政盈余的国家能够扩大财政支出,将会很快看到利率上升。
  就即将发表的讲话而言,投资者将重点关注拉加德的政策立场,假如她传递明显的的鸽派信号,欧元恐将遭受打击。分析认为,拉加德可能延续德拉基的货币宽松框架,同时呼吁德国等欧元区国家出台相应的财政政策,共同提振经济。如果是这样的话,欧元有走弱的风险。
  分析师Giles Coghlan预计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在讲话中呼吁更多财政刺激,未来将减少对降息的依赖,这是对欧洲央行前行长德拉基言论的延续。目前美元的疲软只会支撑欧元多头,若她真的表达这种倾向,欧元兑美元EUR/USD很可能升至1.1200。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