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英国脱欧传重磅消息!议会否决脱欧时间表 10月31日脱欧无望 英镑隔夜巨震、金价刚刚突破1490

FX168财经网 佚名

|
  隔夜金融市场再度因英国脱欧方面的重磅消息而大幅波动。英国议会下院在当地时间周二晚间首先通过了脱欧协议法案,但随后投票否决了首相约翰逊为推动脱欧协议尽快在英国议会通过而制定的立法时间表。分析人士认为,10月31日完成脱欧已无可能。受英国议会投票影响,英镑/美元隔夜巨震,在一度逼近1.3000后大幅跳水近140点。随着英国脱欧延期的可能性加大,英镑短期前景可能面临下行风险。另一方面,脱欧不确定性加大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现货黄金周三亚市早盘上破1490美元/盎司关口。
  英国议会下院当晚第一场投票以329票支持、299票反对的结果原则上通过了脱欧协议法案。这一投票结果刺激英镑/美元短线飙升约70点,至1.2999。
  但随后举行的第二场投票以322票反对、308票支持的结果否决了政府提交的一项程序动议。该动议要求议会在3天内完成对上述脱欧协议法案的审议和最终表决工作。
  这意味着10月31日英国脱欧的计划落空。英国首相约翰逊随后发表讲话称将暂停此项脱欧协议,英国脱欧走向再度不明朗。
  约翰逊在当天投票前曾表示,他坚持在10月31日如期脱欧。如果脱欧协议立法时间表遭否决且欧盟同意英国延期脱欧,他将撤回脱欧协议法案,并提前举行大选。
  在英国议会否决脱欧时间表之后,英镑/美元快速跳水近140点,跌破1.29整数关口,最低触及1.2860。
(英镑/美元10分钟图)
  Tempus负责交易的副总裁John Doyle表示:“这显然对英镑不利。但考虑到过去几周的水准,英镑仍处于高位。”
  随着英镑/美元大幅下挫,美元指数短线拉升近30点,至97.55高点。
  此外,现货黄金在议会否决脱欧时间表的结果出炉后短线拉升逾5美元,至1488.50美元/盎司。分析师指出,脱欧不确定性令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升温,这对金价利好。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