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一周展望】双双陷入低谷的黄金和美元能否翻身?敬请继续锁定这一出脱欧大戏

金十数据 佚名

|
  上周,英国脱欧局势峰回路转,引爆各大市场。英镑兑美元继前一周录得2.48%的涨幅后,上周周线再大涨2.64%,刷新5月17日以来的高位,离1.3关口也仅一步之遥。欧元也因此“沾了光”,上周累涨1.38%。分析师指出,欧元10月以来是G10货币里表现仅次于英镑的货币。
  美元和黄金却意外成了“难兄难弟”。在向好的脱欧局势和不及预期的“恐怖数据”双重暴击下,美元节节溃败,美指上周下破98关口,后四天录得四连阴,周五最低触及97.11,创两个月新低。尽管恐怖数据给了金价一定支撑,但由于市场对全球局势的避险情绪降温,黄金上周延续颓势,始终未能突破1500美元大关,整体在1480-1495美元之间盘整。
  油市方面,因库存数据继续录得大涨,再加上悲观需求前景的压力,美布两油上周双双收跌逾2%,目前美油位于53美元附近,布油位于60美元下方。
  【本周大事一览】
  ①一天内五大央行相继公布决议 超级马里奥谢幕秀终于到来
  本周四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这将是他在任期间最后一场利率决议了。
  9月决议上,欧央行宣布降息10个基点至-0.5%,重启资产购买计划,实施利率分级制度和改变利率政策指引。推出如此大规模的刺激举措之后,市场普遍预计欧央行本月将按兵不动。周六,欧央行官员也透露称,9月份欧央行的举措足以帮助欧元区度过经济衰退的难关,除非贸易局势升级或无协议脱欧为英国带来巨大冲击。
  尽管如此,市场仍要留意决议中关于欧元区经济面状况的评论。欧央行管委霍尔茨曼此前曾表示,希望央行考虑下调通胀目标至1.5%,由此可见欧元区经济依然不甚理想。本月决议上,欧央行还有可能将就上月的宽松措施的执行效果进行评价。若透露出经济疲软或未来政策导向的任何鸽派信号,欧元或将结束短暂的上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