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最后的冲刺阶段!欧盟峰会或再度引燃行情 欧元、英镑、日元及澳元走势预测

FX168财经网 佚名

|
  周四(10月17日)亚市早盘,美元继续承压走低,再度失守关键的98关口,与此同时,非美货币涨跌不一,波动幅度较小,现货黄金则守住隔夜涨幅,徘徊在1490关口附近。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下跌0.3%,预期增长0.3%,前值修正为增长0.6%;核心零售销售下跌0.1%,预期增长0.2%,前值持平。
  分析指出,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7个月以来的首次下滑,市场担忧制造业将导致经济疲软,而数据可能会推升对影响范围将蔓延至全美国的担忧,从而施压美联储本月继续降息。
  凯投宏观资深美国分析师Michael Pearce在报告中称:“整体而言,零售销售数据支持我们的观点,即经济成长正在放缓。”
  脱欧局势方面,隔夜脱欧消息满天飞,有报导称,达成协议的主要障碍已被排除,又有消息称,谈判陷入“僵局”,令市场剧烈波动,但对英国无协议退欧的预期已经消退。
  受相互矛盾的脱欧消息影响,英镑走势极为震荡,波动幅度超过200点,最终收涨于1.2800关口之上。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聚焦于今日开始的欧盟峰会。欧盟将在周四和周五连续两日举行峰会,就由英国首相约翰逊提出的“脱欧协议”内容,及英国如若不能按计划在10月31号按时“脱欧”,可能会造成的后果等诸多关键性问题进行商议。
  外界普遍把本周欧盟峰会看做现有“脱欧”期限以前批准协议的最后机会。尽管英国议会下院不少议员反对“无协议脱欧”,约翰逊决意无论能否达成协议都要如期“脱欧”。
  如果英国与欧盟在峰会前没有能谈成“脱欧”协议或遇到阻力,欧盟可以在10月31日英国“脱欧”期限前随时举行特别会议,或者再度推迟英国“脱欧”期限。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