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联储降息概率再升温美元下破98关口 黄金、原油、欧元、英镑、澳元走势预测

24K99 佚名

|
  美元周三(10月16日)全线下跌,因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疲弱,描绘出一幅黯淡的经济图景,且为美联储进一步降息提供了理据。
  美元指数隔夜跌破98关口,至97.90低点。
  美国9月零售销售七个月来首次下滑,暗示制造业带动的疲弱可能蔓延至整体经济。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由于美国家庭大幅削减建筑材料、网上购物、尤其是汽车消费支出,上个月美国零售额下降了0.3%,为自2月份以来的首次下降。
  MAF Global Forex策略师Marc-Andre Fongern表示,“美国经济确实显露出进一步疲弱的态势,这为美联储再次降息提供了理由。”
  根据FedWatch 工具,数据公布后,美联储10月决议上降息的概率从78.6%飙升至83.9%。
  距下次联储政策会议还有两周时间,美联储官员对于今年第三次降息的必要性仍存在分歧。
  “整体而言,零售销售数据支持我们的观点,即经济成长正在放缓,”凯投宏观资深美国分析师Michael Pearce在报告中称。
  对贸易紧张局势的持续担忧抑制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
  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上周达成部分贸易协议的消息最初令市场欢欣鼓舞,但协议细节的缺乏自那以后抑制了市场的热情。
  Fongern称,“只有在贸易两国达成一项可信的部分协议的情况下,美元才有可能大幅贬值。”
  IG撰文针对黄金、布伦特原油、欧元、英镑和澳元的走势进行了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黄金:自斐波那契阻力遭遇抛售
  黄金价格从76.4%斐波那契阻力位大幅下跌,自近期高位下跌的趋势仍在继续。
  话虽如此,我们还是看到金价在跌破关键1474美元关口失败后开始走高。如果跌破这一点位将增强市场信心,相信其将延续最近的下跌趋势。鉴于目前的走势有些平缓,这样的下跌确实有可能。然而,如果我们看到金价突破1500美元高点,我们将看到一个更为看涨的短期前景。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