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脱欧协议在望英镑彻底爆发!今晚美国恐怖数据即将来袭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目前,距离月底英国脱欧的截止期只剩下两周的时间,而在隔夜,脱欧协议终于出现了曙光。两名欧盟官员表示,英国和欧盟谈判代表接近在布鲁塞尔达成脱欧协议草案,这一利好无疑在第一时间推动英镑大涨。英镑兑美元周二跃升至5月中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升穿了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展望日内,市场焦点将再度转向美国,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即将出炉,料将掀起汇市新的波澜。
  ☆英镑彻底爆发!英欧谈判代表据称接近达成脱欧协议草案
  英镑兑美元周二跃升至5月中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有报导称,英国和欧盟的官员已接近达成脱欧协议。截止纽约尾盘,英镑兑美元大涨1.35%,至1.278美元,此前曾触及五个月高点1.280美元。在技术面上,英镑也升穿了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为5月来首见,这是备受关注的技术水准。
两名欧盟官员表示,英国和欧盟谈判代表接近在布鲁塞尔达成脱欧协议草案。能否敲定法律文本草案,将取决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是否相信他能得到英国议会支持,其中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的支持至关重要。官员们谨慎的表示,谈判还没有结束,仍然有工作需要完成。
  一位欧盟外交官称,虽然还有一些条款待敲定,但有明确迹象显示周三上午谈判人员能交出一份法律文本供欧盟政府审议。另一位官员表示,只有约翰逊那边开绿灯,这些才有可能发生。
  在布鲁塞尔签署协议只是约翰逊遇到的第一个障碍。他最大的障碍是在回到国内。在那里,他需要说服支持自己的少数派政府的民主统一党以及保守党内部的强硬派来支持他的计划。脱欧协议之前也达成过:约翰逊的前任特里莎·梅与欧盟达成了一项协议,但被议会三次否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