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大摩盛赞日元为避险优良资产;但上调消费税或令经济雪上加霜,日本央行降息压力加大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日元被视作是避险货币,在全球经济前景不佳的情况下,避险资金往往流入日元推动其走高。
  近期摩根大通表示日元目前已经成为为数不多可以买入的廉价对冲货币,并认为当前汇率比20年平均水平低15%。该机构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避险资金涌入日元,日元仍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但是这对于依赖出口的日本并不是好事,尤其是在近期日本打算上调消费税的情况下,日元升值对于当前处于颓势的日本经济无疑雪上加霜。
  基于此市场人士认为,日本央行降息的压力正在进一步加大,尤其是在当前国际贸易局势仍存在不确定性因素的情况下。
摩根大通将日元视为“仅有的廉价衰退对冲”
  摩根大通近期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美国经济出现放缓迹象以及国际贸易担忧情绪下,日元是最便宜的全球经济衰退对冲货币之一。
  摩根大通策略师认为,日元的实际有效汇率比其20年平均水平便宜了15%。这使其比美元和瑞士法郎等其他避风港更具吸引力。
  他们在10月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这几乎是全球宏观环境中剩下的唯一便宜的经济衰退对冲。”
  由于美国服务业和制造业的报告均逊于预期,而9月份的劳动数据好坏参半,美元兑日元上周下跌0.9%,为一个多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但是摩根大通也表示,日元仍旧会面临一些阻力,日本政府养老金投资基金正在考虑向外国债券分配更多资金。但是摩根大通仍然认为日元的表现将超过纽元和澳元等明显弱势的货币。
  这意味着避险资金仍有可能进一步流入日元,并推动日元走高。
  日本经济数据喜忧参半,消费税上调叠加国际贸易局势加剧日本经济的负面前景
  但是日元可能继续走强的前景令日本央行感到压力十足,因日元持续升值对该国出口导向型经济带来压力,同时该国经济正出现进一步走弱的迹象。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