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这个国庆假期脱欧局势一刻也没消停 这些消息值得关注

金十数据 佚名

|
  随着无协议脱欧风险剧增,这个一度倍获青睐、价值2万亿的避险市场或濒临崩溃......
  一个长假暂时把人们从繁忙的生活和工作中解放出来,然而7000公里之外的英国脱欧局势却一刻也不消停。掐指一算,当前距离脱欧大限仅剩不到一个月,如果约翰逊政府未能在10月19日之前和欧盟达成协议,英国将面临硬脱欧的风险。
  我们不妨先复盘一下这几天脱欧局势进程:
  10月2日,约翰逊概述了指引英国脱欧提案的五项原则,但欧盟方面似乎并不十分看好这套新方案。约翰逊在保守党大会上表示,虽然英国无意寻求在无协议的情况下脱欧,但已准备接受这个结果。若欧盟不接受该方案便谈判破裂,英国将准备硬脱欧
  10月3日,外媒报道称,如果欧盟拒绝英国的新脱欧提案,约翰逊还有B计划,其不排除达成有时间限制的后备方案。
  10月4日,约翰逊重申“要么新协议脱欧,要么无协议脱欧,绝不延迟脱欧。”同一日,据德国《明镜》周刊,欧洲议会主席反对英国的脱欧提案。
  10月5日,欧盟委员会表示,约翰逊新提出的脱欧方案没有为敲定脱欧协议提供任何依据。同一日,约翰逊接连给欧洲联盟多国领导人打电话,“推销”英国政府最新递交的英国“脱欧”方案。不过,约翰逊没有得到“好消息”,多国领导人回复,新方案还得改
  10月6日,约翰逊表示,宁被女王开除也绝不主动辞职。
  10月7日,英国首相发言人Slack表示,首相约翰逊仍坚持如果没有达成协议,将在10月31日脱欧。

  简而言之,这几天里,英国首相约翰逊的一贯强硬立场以及欧盟方面的“不买账”,市场对无协议脱欧的担忧有增无减
  脱欧乱局无疑对英国经济造成极大打击,却为不少海外投资者制造了投资机会。“趁脱欧,去英国捡便宜”成了包括资本之王黑石集团和李嘉诚在内等众多投资大亨的共识。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