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欧元兑美元跌破1.09大关至两年新低,德国通胀低迷,德拉基直言需要采取更多措施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周一(9月30日)纽约时段盘中,欧元兑美元延续日内疲弱态势,汇价加速下行,,跌破1.09大关,最低触及1.0884的两年低位。日内德国公布的9月通胀数据低迷,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直言要采取更多的措施。
经济数据方面,日内德国公布的9月CPI表现不及预期,这进一步增加了欧洲央行宽松的预期,对欧元不利。具体数据显示,德国9月CPI年率初值实际公布1.2%,预期1.3%,前值1.4%。
  周一,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德拉基指出,如果需要提高通胀率可以采取更多措施,并再次呼吁欧元区政府通过财政支出支持央行的工作。
  德拉基表示,“利率、资产购买、前瞻性指引等所有工具都可以进行调整。欧洲央行在追求价格稳定目标方面是对称的。”
  德拉基在欧洲央行的任期接近尾声之际,他再次重申政府加大支出“可以极大地帮助”央行完成使命,并警告当前的宽松刺激措施“如果没有财政政策的支持,可能不得不持续很长时间”,且除非政府加大支出,否则央行政策的效果将不那么明显。
  上周,央行执行委员会德国成员劳腾施莱格出人意料地辞职,而距离其任期结束还有两年多的时间,在欧洲央行举行政策会议前,她便提出反对重新购买债券
图:欧元兑美元小时图日内走势
  德拉基强调,鉴于在全球化下,各国都有自身固有的弱点,重要的是增强联盟。在某些领域,进一步融合可以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一个共同的欧元区预算。显然,这方面的政治辩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我很乐观。他敦促欧元区成员国需建立更加紧密的财政联盟,称如果没有欧元 ,欧元区将仍然是“一盘散沙”。
  10月份欧洲央行新任行长拉加德即将上任,她将面临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新任欧洲央行行长不得不面对的,将是央行官员对德拉基重启量化宽松所表达的前所未有的反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