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欧盘必读】两大风险兑现恐令欧元沦为池中之鱼 1.0800之险很快逼近

FX168财经网 佚名

|
  周一(09月30日)报道,聚焦欧元前景。
  周一WTO世界贸易组织将在日内瓦当地时间10:00召开争端解决机构例会,对长达15年的美欧飞机补贴案(DS316案)做出判决,且美方计划对该判决做出声明。
  由于欧美之间今年5月同意长达6个月的停火期,至11月中旬,但双方贸易争端的矛盾至今日尚未找到良好的谈判时节,令本周WTO这项判决利好美国,占得先机多了一份筹码。
  然而今年迄今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欧元区的表现似乎成为G10国家中,除了英国脱欧乱局之外,最让人揪心的地方。
  尽管欧洲央行也在金融危机后采取了如其他主要央行般的量化宽松策略,但自2018年欧银宣布退出量化宽松后,欧元区的经济恢复在经济逆风下遭遇坎坷,致使本次9月决议上,欧银重新祭出全套宽松,且有深化之意。
  欧银行长德拉基日内讲话指出,欧洲央行已准备好对所有工具都进行校准,英国硬脱欧的风险已经上升。假如没有得到财政政策的支持,或许会在很长时间内维持非常规刺激。
  若WTO最终判定美国有权每年加征欧盟关税75亿美元,则对欧盟经济的前景无疑是雪上加霜,叠加市场普遍低估硬脱欧对欧盟的风险,一旦相关风险逐一兑现,欧元恐沦为池中之鱼。
  关于欧元/美元:
  眼下美元指数日线维稳99上方,欧元/美元始于6月25日的下行趋势线依然无损,以本周走势预测,认为存在进一步条件性的疲弱,恐刷新年低。
  技术面显示,4小时图上,价格上周临时性跌破1.0925一线,日内再度下破这一水平,尽管欧市盘前轻微上修揭露空头的脆弱,但下度下破且失守1.0905水平将确认跌向1.0850的风险。
  当然,若价格并未进一步走跌,则很可能依然维持于1.0900-1.1050区间震荡。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