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9月30日外汇交易提醒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周五(9月27日)美元小幅下跌,部分G-10货币遭到温和获利回吐,投资者进行季末仓位调整并对流动性吃紧做出反应。美元兑G-10货币涨跌互现,瑞郎涨幅最大,英镑和瑞典克朗走势落后。得益于欧洲经济数据疲软,美元融资担忧和季节性因素,美元指数本周累计上涨0.66%,创下一个月来最大单周涨幅。
美元指数盘中维持窄幅波动,美国经济数据对美元几无影响,尽管数据显示8月个人收入和支出,以及耐用品订单初值都有所降温;只是美东时间上午11点后指数一度小幅下挫,因有关贸易局势的相关报道,该报道发布后,日元收复部分失地,瑞郎扩大兑美元涨幅。美元走势的相对平静反映融资压力有所缓解,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多数外汇远期价格处于“正常”水平附近,看起来美联储为了缓解市场忧虑已经采取了足够多的措施。
欧元兑美元涨0.17%至1.0940,盘中一度跌至逾两年新低1.0905,受累于欧元区疲弱的成长前景,不过欧元在测试技术支撑位后反弹;欧元的技术支撑位在1.0925美元左右,该水准可能在短期内为欧元提供底部支撑。一位纽约交易员称,该汇率在1.0930区域附近的小额止损买单被触发。一名香港经纪商称,德资银行早些时候以1.0910的价格买入该货币对。
欧元区,尤其是区内最大经济体德国,公布疲弱的企业活动数据,本周全面推低欧洲公债收益率,对英国经济疲弱的担忧带来了进一步压力。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Thu Lan Nguyen表示,本周欧元区公布了一连串疲弱的数据,凸显出美国和欧洲经济状况的差异,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表现仍然强劲。负利率、量化宽松以及欧洲央行刺激欧元区经济的其他举措,也令投资美国公债更具吸引力,并提振美元兑欧元。
道明证券资深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近期欧元走软势头看似会延续下去,受累于增长预期,当然还有欧元区经济的实际增长率,持续下滑,欧洲央行出台的进一步刺激举措、负利率和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