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联储鹰声阵阵美元剑指100!日内重磅数据登场 欧元、英镑、日元走势分析

外汇网 佚名

|
  北京时间周四(9月26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升至三周高位,受助于美国货币市场持续吃紧,而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以及经济前景黯淡打压欧元和英镑。美元指数上涨0.16%,至99.2,为9月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北京时间周五20:30,美国将公布8月个人收入和支出以及PCE指数,作为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PCE物价指数的表现将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美国第二季度GDP终值符合预期
  日内最新公布的美国二季度GDP终值符合预期2%,但美国企业投资萎缩情况比预期更差,给经济蒙上阴影,提升了美联储10月降息的概率。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录得2%,与预期持平,同时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录得1.9%,预期为1.7%;美国第二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终值录得4.6%,前值和预期均为4.7%。
  


  美国政府在公布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数据时表示,该季企业投资环比年率为下降1.0%。这是自2015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大降幅。第二季度GDP确定为增长2.0%,因消费者支出为四年半来最强,抵消出口疲软和库存投资放缓的影响。
  机构表示,美国第二季度企业投资萎缩情况比预期更大,企业利润增长不温不火,给经济蒙上了一层阴影,而金融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正笼罩着经济。上季度企业投资年率下降1.0%,为2015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大跌幅。疲弱的企业支出和不温不火的利润增长可能会让人怀疑消费者是否有能力继续推动经济增长。美国上半年经济增速为2.6%。
  财经网站Forexlive评论称,商业投资比人们想象的还要糟糕,通胀率也更高。
  财经网站Fxstreet则表示,个人消费支出(PCE)和非住宅固定投资下修的影响被州和地方政府支出和出口的上修抵消。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