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欧盘必读】美元再破99成为新的避险 欧银最大鹰派意外辞职 德拉基捍卫信用遇挑战

FX168财经网 佚名

|
  周四(09月26日)报道,本交易日欧市盘中,欧元区债券收益率走高,因贸易对话的乐观预期削弱市场部分避险需求,与此同时,欧洲央行理事会中最大德国鹰派委员Sabine Lautenschläger意外宣布将在其任期结束前,于10月31日辞职,加剧投资者对欧银刺激政策持续性的担忧。
  由于今晚欧元区将公布经济公报、欧银行长德拉基将发表讲话,同时市场关注美国二季度GDP终值表现,美联储二把手克拉里达的讲话,投资者对经济表现和央行之间的动向差距更为留意。
  1.欧银最大鹰派委员疑反对近期宽松将提前离任 德拉基今晚如何面对?
  综合媒体消息,欧洲央行理事会委员之一----最大鹰派委员之一Lautenschlaege今日意外宣布离职,但欧银方面并未给出其离职的具体原因,令市场越发猜疑其与近期欧银降息并祭出全套量化宽松政策不合的立场。
  据悉,在欧银9月决议上,Lautenschlaege是欧银委员中三名反对做出全套宽松刺激的委员之一。
  Lautenschlaege自2014年1月起任命欧银理事会成员,在其长达5年的全任期中,其还兼任单一监督机制监事会副主席。
  对于其意外的辞职,德国中央合作银行利率策略师Daniel Lenz表示,“似乎德拉基目前处于防守的立场,需要解释其目前在干什么,以及为何成为主张采取扩张立场的领跑者。”
  Lenz认为,如果日内欧元区经济公报基调足够消息,则可判断欧银采取扩张政策的立场,并拖累收益率曲线下行;如果背景并非如德拉基描述的悲观,则将增加市场质疑欧银是否会维持极度宽松的政策如其描述的那么久。
  荷兰国际集团德国首席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指出,尽管欧银没有给出为何Lautenschlaeger辞职的缘由,但如果其辞职是因反对欧银最近的降息和重启宽松,则将加深委员会内部鹰鸽分歧。事实上反对欧银最近宽松政策的立场变得十分口头化,展示出欧银当前的脆弱。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