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约翰逊暂停议会违法!今晚英国还有大事发生 美元、欧元、英镑、日元、澳元、加元技术分析

外汇网 佚名

|
  周二(9月24日),英国最高法院裁定英国首相约翰逊暂停议会违法。市场认为,这降低了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受此消息支撑,英镑兑美元震荡走高,一度触及1.2503的高点。
  英国最高法院周二裁决,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英国脱欧前夕关闭议会的决定是违法的。该裁决将使英国脱欧陷入更深层次的混乱。
  最高法院11名法官的裁决削弱了约翰逊对权力本已脆弱的掌控,并让议员们有更多的空间反对他将在10月31日带领英国退出欧盟的承诺。
  下议院议长约翰·伯考(John Bercow)随后宣布,议会将于当地时间9月25日上午11:30复会,这比原定日期提前了将近三周。下议院的大多数议员反对约翰逊10月31日的脱欧计划。有报道称,随着议会即将复会,约翰逊面临着名誉严重受损或辞职风险,市场预期约翰逊下台概率上升。
  目前,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等议员已经呼吁约翰逊应该辞职。然而,唐宁街10号消息人士称英国首相约翰逊不会辞职。
  有分析指出,约翰逊很大可能会继续与议会周旋,在此状况下,议会将努力遏制无协议脱欧的发生,英镑可能重拾上行势头。
  但也不排除约翰逊直接宣布辞职,把难题留给他的继任者,这在短期可能利多英镑,但是由此引发的新一轮保守党党魁选举将进一步增加政局不确定性风险,这在中长期对英镑不利。
  此外,投资者还需留意日内两次亮相的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若卡尼因脱欧局势不明朗放出鸽派信号,英镑将受打击。
  在本月初,卡尼表示,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各经济体有财政空间来应对经济衰退,但是也不是无限的。就英国而言,商业投资比脱欧公投前下滑了25%,不过英国央行有非常规的政策空间来应对经济下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