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联储利率降至零都无用?华尔街大空头警告“美国一年内将陷衰退”!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即使美联储将利率降至零的水平,大空头人士、Gluskin Sheff经济学家罗森博格(David Rosenberg)还是警告,不到12个月,美国将陷入经济衰退,金融市场将出现回调。
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发推文,呼吁美联储实施负利率 
  北京时间9月19日(上周四)凌晨02:00,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下调了25个基点,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暗示,只有在有新的证据显示美国经济正在走软时,才会再次实行降息。 
  自2018年年中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抨击美联储,要求其降低利率以促进经济增长。今年8月,他以德国发行负收益率债券为由在推文中批评鲍威尔,称美联储理事会“让我们在竞争中处于劣势”。
  9月22日,特朗普在推文中再次呼吁美联储将利率降至低于零的水平。特朗普称:“我们支付的利息应该总是比别人少才对!”他指的是在欧洲和亚洲已经变得司空见惯的负利率。根据彭博指数,目前全球约有14.3万亿美元债务的收益率低于零,比8月末17万亿美元的高点有所下降;
  美联储9月19日进行了7月份以来第二次降息,但幅度只有25个基点。特朗普表示这还不够,因为其他央行降息幅度更大。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非常失望”,怀疑他是否有能力“玩好这场游戏”。
  鲍威尔曾表示,他认为美联储不会考虑采用负利率。丹麦、欧元区、日本、瑞典和瑞士等一些央行已将利率降至零以下。本月早些时候,为了提振欧元区摇摇欲坠的经济并推升低迷的通胀率,欧洲央行出台了一揽子广泛的措施,其中就包括将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降至-0.5%。
  虽然美联储上周降息刺激经济,大空头警告美国经济12月内陷入衰退
  虽然美联储上周采取降息措施提振美国经济,但Gluskin Sheff的首席经济学家和策略师罗森博格(David Rosenberg)还是警告称,即使美联储将利率将至零的水平,未来12个月内美国将陷入经济衰退。具体来说,他认为美国经济将比大多数投资者预期的更快转为负增长,投资者需要为金融市场的回调做好准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