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周末英国脱欧传最新消息!警惕下周突传意外变化 英镑依旧如履薄冰

FX168财经网 佚名

|
  周日(9月22日)英国脱欧传来最新消息,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最新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当时对工党副领袖Watson的撤职动议并不知情,将带领工党进入下一届大选;大多数工党支持者都希望英国留在欧盟,如果能达成脱欧协议,这将是摆在英国公民面前的一份可信的协议。
  科尔宾并称,“如果我能担任首相,我将完成任期。脱欧协议达成时,工党将召开特别会议决定立场。无论工党对脱欧作出何种决定,我都将尊重。”
  科尔宾还表示,“我所有的直觉都表明,首相约翰逊希望无协议脱欧。如果最高法院判决议会休会违法,将与保守党进行讨论。如有必要,将立即采取行动阻止约翰逊再次让议会休会。”
  与此同时,日内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在被问及议会休会诉讼案时,表示将尊重最高法院的判决,相信能达成脱欧协议。
  英国前首相卡梅伦谈及议会休会诉讼案时也表示,违反法律不是一个好主意。
  英国国务大臣刘易斯回应英国议会休会诉讼案称,政府将尊重法律。
  欧盟方面,日内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最新表示,无协议脱欧将带来灾难性后果,无协议脱欧将意味着英国与爱尔兰有硬边界。欧盟单一市场必须完全保留,担保协议只有在替代方案奏效时才能被替代。欧盟必须确保其单一市场被保护,欧盟不会对硬边界的后果负责。
  本周五英国脱欧大臣巴克莱将与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耶会谈,双方在10月底英国脱欧期限前达成新的脱欧协议的希望重燃。
  在此于布鲁塞尔举行的会谈前,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就声称,新的脱欧协议仍可在10月31日之前达成。
  容克表示,英国无协议脱欧将产生“灾难性后果”,并表示他正在“尽一切努力达成协议”。只要“所有的目标都能实现”,他准备取消脱欧协议中的所谓“爱尔兰后盾”条款。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