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汇市周评:主要货币对多空激烈博弈维持震荡,全球央行家家有本难念经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周六(9月21日)当周美元指出处在窄幅收缩震荡整理区间,美联储决议鸽派不及预期推升了美元,但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和特朗普的抨击等因素又限制美元走强。其他非美品种也是类似,外汇市场整体波动幅度相对有限。市场仍在等待更多消息指引。
  下周市场又会迎来一系列重磅数据,其中包括欧洲和美国制造业PMI、美国消费信心、美国二季度GDP终值,此外新西兰联储还会公布最新的决议,中东局势,英国脱欧等焦点仍然有可能被市场重点炒作。接下来,我们为大家解读本周外汇市场的几个主要品种的走势。
美元指数本周维持震荡走势,美联储9月决议支撑美元,但经济放缓风险,未来宽松政策预期继续施压美元
  美联储决议如期降息25基点短暂支撑美元。美国当地时间9月18日下午2点,在经过两天的会议之后,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75%到2%,符合市场此前广泛预期。这是继今年8月1日后,美联储年内第二次宣布降息。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称此次降息是“由于全球经济展望及通货膨胀压力”,但仍认为美国劳工市场表现强劲。
  分析师认为,美联储的表态中我们可以看到美国经济的前景依然不错,这给美元带来支撑。
  美联储内部分歧严重,据报道,美联储5名官员建议维持现有利率,5名官员建议下调25个基点,另有7名官员建议年内下调50个基点,暗示可能会继续降息。
  分析师指出,由于美联储内部对降息仍然存在分歧,因此美联储下次决议不太可能会进一步降息,这也是美元的支撑因素。
  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要关注更多经济数据,贸易局势进展等因素。这也表明,未来美元的走势还要看更多贸易局势和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情况。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