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隔夜一度暴涨超100点后、英镑还能走高?金融市场再遭严重警告……

FX168财经网 佚名

|
  周五(9月20日)亚市盘中,美元继续小幅承压,欧系货币上涨,英镑在隔夜一度暴涨超100点后重返1.25水平上方。
  针对接下来英镑的表现,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周四的英国央行(BOE)政策会议毫无意义,不禁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一如外界普遍预期,英国央行将利率维持在0.75%不变,表达了对全球增长放缓、贸易不确定性以及最重要的英国退欧的担忧。
  尽管有这些警告、且下调第三季度增长前景,但英国央行仍拒绝加入各国央行放松货币政策的行列。
  如果退欧的不确定性继续挤压英国的生命力,英国央行将被迫开启货币政策周期来提供支持,以防止经济陷入停滞。
  对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周四的会议和利率决定,英镑反应较为冷淡。
  从技术角度来看,目前英镑在1.2400附近找到支撑,价格短期内存在进一步走高的空间,因对英国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的担忧降温。
  值得注意的是,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将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2.9%,2020年下调至3%之后,金融市场的前景一片黯淡。
  该组织警告说,当前全球经济变得越来越脆弱和不确定,经济增长继续放缓,下行风险继续增加。贸易紧张局势被认为是破坏全球经济信心和就业机会的主要因素之一。
  中美之间不断升级的贸易紧张关系削弱了投资者的信心,加剧了政策的不确定性,抑制了全球金融市场的风险情绪。
  考虑到2019年和202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将分别增长6.1%和5.7%,而2018年的增幅为6.6%,这对新兴市场构成了重大风险。
  全球增长放缓可能导致原油需求下降,这对新兴市场能源出口国来说是个坏消息。
  此外,经合组织将2019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从2.8%下调至2.4%,同时预测2020年的美国经济将进一步放缓至2%。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