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本周头号风险事件来袭!小心特朗普再施压 美元指数、欧元和英镑最新技术前景分析

FX168财经网 佚名

|
  周三(9月18日),投资者将迎来本周头号风险事件——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美元指数在决议出炉前持稳在98.25附近。风险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FXStreet分析师Flavio Tosti撰文,对美元指数、欧元/美元和英镑/美元的技术前景进行分析。
  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FOMC同时将公布经济预期和加息点阵图。北京时间周四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投资者将从政策声明以及鲍威尔讲话中寻求后续政策线索。
  在美联储决议逼近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会再度施压美联储。事实上,本周一特朗普就呼吁美联储大幅降息,以刺激美国经济。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条推文中写道:“因为美联储,美国支付的利率远高于其他竞争国。他们不知道因为鲍威尔和美联储的毫无头绪他们是多么走运。而现在,最重要的是,油价大涨。大幅下调利率,刺激措施!”
  特朗普还称,目前美元为有史以来最强(水平),十分不利于出口。
  倘若美联储周三如期降息但没有传递更多降息信号,或者美联储在周三会议上意外按兵不动,这些情形都可能刺激美元走强。假如出现这种情况,特朗普无疑会进行更加猛烈的炮轰。
  以下是Flavio Tosti所撰文章的主要内容:
  美元指数
  从日线图来看,美元指数处于看涨趋势,位于主要简单移动平均线(SMA)上方。过去两周,美元走势一直波动很大。本周三,投资者将从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议中寻求美元走势线索。
(美元指数日线图)
  从4小时图来看,美元指数交投在50 SMA和100 SMA下方,暗示中期可能进行整固。周二美元指数收盘略高于98.20支撑和200 SMA。不过,美元指数正在寻找一个明确的走势方向。假如空头攻克98.20支撑,那么美元指数会跌向97.60和97.20。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