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联储降息靴子落地?内部分歧严重,警惕决议爆冷!各大机构观点一览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北京时间周四(9月19日)凌晨0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发布政策声明后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广泛预计美联储9月降息25个基点,但其对未来计划的看法将决定股市是否继续保持在历史高位,料年底前或将需再降息一至二次。
  本周美联储召开会议时,讨论内容将是此前对于美国经济的乐观预期目前是否已经恶化,是否还应该宣称他们只是政策上的微调,尚未进入宽松周期,还是出台更为积极的刺激计划以确保美国经济复苏。
在美联储7月利率决议实施了10年来首次降息后,市场预期9月和12月还将各降息一次,市场正在关注美联储的风向是否会发生转变。
  事实上就连鲍威尔也承认,当前美联储面对的境况无先例可循,同时在降息力度和时机问题上美联储内部也分歧明显。但是美联储必须在本次决议上给出一个明确的方向,这将对美联储之后的政策走向奠定基调,预计将对金市、汇市产生重大影响。
  美联储内部存在严重分歧
  美联储内部对经济前景和美联储应如何回应存在严重分歧,美联储决策表的明显分歧意味着,进一步降息可能还远未成定局。
  杰富瑞(Jefferies)经济学家沃德·麦卡锡(Ward McCarthy)表示,随着布拉德、卡什卡利和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等较为鸽派的政策制定者呼吁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以及梅斯特、哈克和堪萨斯城联储主席埃斯特·乔治等更为鹰派的政策制定者持怀疑态度,预计2019年的点位将反映出这种好坏参半的观点。
  牛津经济学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格雷戈里·达科(Gregory Daco)表示:这种不和谐是非常明显的。如果你看看今天的经济,你会看到一个一分为二的经济,关键的问题是,这种疲软是否会渗透到经济中,是否会加剧。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