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最新!胡塞武装又警告:随时都会再次袭击 全球市场或再次引爆:金价暴拉恐不止20美元

FX168财经网 佚名

|
  9月14日,沙特阿美石油两座石油设施遭到无人机袭击,引爆中东“火药桶”,震惊全球市场,油价录得30多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金价最多暴拉超过20美元……北京时间今天下午,胡塞武装又发布警告,称“随时都会再次袭击沙特阿美公司”,并称之前的袭击有沙特内部配合。分析认为,中东地缘局势的加剧,势必会进一步引爆全球市场。除此之外,事关英国脱欧今天可能也有大消息曝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会晤。综合媒体报道,唐宁街一位消息人士表示,约翰逊将当面告诉容克,英国不准备将脱欧时间推迟到10月31日的最后期限之后。
  最新!胡塞武装又警告:随时都会再次袭击 全球市场或再次引爆:金价暴拉恐不止20美元
  9月14日,胡塞武装证实当天清晨动用10架无人机,袭击了沙特油气巨头阿美公司一家炼油厂和一座油田。美国认为伊朗是这次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综合媒体报道,美国曾多次声称,也门胡塞武装得到了德黑兰的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凌晨,特朗普政府还公布了卫星图,标出其中一处被空袭石油设施的受损区域,声称胡塞武装无人机没有参与此事,继而咬定是伊朗的导弹制造了这次袭击。特朗普本人也用“枪已上膛”进行回应,暗示对伊动武的可能性。
  伊朗外交部则在15日回应,称美方的指控“盲目且无用”。对于特朗普的“枪已上膛”,伊朗革命卫队也强硬回应,“众所周知,在伊朗周围2000公里范围内的所有美军基地及航母,都在我们导弹射程范围之内。”
  此外针对白宫昨天“保留美伊两国领导人会晤”的说法,今天伊朗官方电视台消息称,该国总统鲁哈尼表示,不会与特朗普在联合国会晤。
  由于这次袭击导致沙特五成原油产能停滞——相当于5%的全球原油产能,今天布伦特原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