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油价飙升会否波及其他资产?股市汇市短线受冲击 长期影响或有限!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上周六沙特最大原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导致油价飙升。以美元计的布伦特原油价格出现1988年期货开始交易以来的最大涨幅,并突破每桶71美元。而在股市和汇市方面,周一亚洲时段的交易也不可避免地遭遇了冲击。
  袭击事件令投资者更加担心该地区的地缘政治局势,伊朗与美国的关系也进一步恶化。这些担忧推高避险资产价格,而全球股市则承压下挫。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早盘小跌至515.4。
  E-迷你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4%,E-迷你道琼斯指数期货跌0.3%。
  “此次无人机袭击后引发任何报复性行动,可能导致中东紧张局势升级,如果这种担忧导致风险偏好崩跌,一些新兴市场可能会面临双重压力,”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驻新加坡的资深新兴市场策略师Mitul Kotecha说。“在亚洲,对风险最为敏感的货币是印度卢比、印尼卢比和菲律宾比索。”
  在主要货币中,沙特石油设施遇袭推动日元兑美元上涨0.4%至107.64日元,加元兑美元受油价上涨预期推动涨0.5%。欧元兑美元几无变动,徘徊在三个月高点附近,英镑兑美元位于上周五触及的两个月高点附近。美元指数下滑0.15%至98.15。
花旗研报表示,在周末沙特阿拉伯发生的事件后,俄罗斯卢布和哥伦比亚比索将会跑赢大盘,土耳其里拉和印度卢比将在受油价上涨冲击最大的新兴市场之列。市场需要更高的地缘政治风险溢价;石油价格大幅上涨是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负面冲击,可能会重新引发经济衰退的担忧。
  亚洲市场早盘,10年期美债期货上涨0.3%,表明现货交易开始后公债收益率可能下滑。“我们当前的问题是这次袭击是否会推动通胀预期,从而加剧本月债市的抛售,因为通胀预期通常对油价敏感,”澳洲国民银行(NAB)分析师Ray Attrill称。“或者是避险情绪将主导市场而压低收益率吗?注意这一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