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恐怖数据”不恐怖!下周美联储决议来袭 美元迎劲爆行情?

外汇网 佚名

|
  北京时间周五(9月13日),美国最新出炉的零售销售和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均高于预期。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短线一度拉升约25点至98.31,但随后冲高回落。眼下,市场焦点转向下周的美联储会议。尽管数据好于预期,但眼下市场更加担忧贸易方面的不确定性所带来的影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
  经济数据连传佳音 美元上蹿下跳
  受汽车购买和在线销售增长的推动,美国8月零售销售温和增长。但也有迹象表明,消费者变得更加谨慎。
  美国商务部称,上个月零售额增长0.4%,低于7月份0.8%的健康水平。扣除汽车,销售自2月份以来首次持平。
  此前有迹象显示,消费者信心虽然依然强劲,但也随着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而略有下滑。由于贸易战的不确定性和出口下降,美国企业削减了投资和扩张计划。这使得消费者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来源。
  机构表示,这一报告显示在中美贸易持续未解的背景下,美国消费者维持相对弹性。这也是下周美联储决议前出炉的最后一份重要性经济报告,尽管8月核心零售销售增速温和,但7月份的强劲增长可能会保持经济学家对第三季度消费者支出健康增长的预期。
  机构评论指出,美国8月进口物价下降,因石油产品和食物成本下降,预计进口通胀在短时间内仍将受抑。但从恐怖数据的表现来看,美国零售销售业仍存在较大韧性,仍是美国经济的重要支撑。
  数据显示,过去5个月里,有4个月的零售销售数据表现好于预期,这给市场带来了更大信心。另有数据显示,近1年来,美国工资增长年率一直保持在3%左右,是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这为美国家庭消费提供了强力支援。
  分析指出,在6、7月份录得强势表现后,薪资上涨和保持稳定的就业数据,继续支撑了美国家庭支出。相关机构则评论称,尽管8月核心零售销售增速温和,但7月份的强劲增长可能会保持经济学家对第三季度消费者支出健康增长的预期。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