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特朗普喊话:起码降息200基点!前美联储大佬坐不住了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美联储“噤声期”不愁没看点,周三(9月11日)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美联储应该“将我们的利率降至零或更低,然后我们应该开始为我们的债务再融资。”这一说法超出了他此前的抨击及降息一个百分点的要求,呼吁美联储将基准利率陡然下调2个百分点。美联储前官员Roberto Perli怒怼:特朗普这是 “灾难的配方”。
  ”
  特朗普称美联储应降息至0甚至更低
  特朗普周三在推特上表示,美联储应该“将我们的利率降至零或更低”,他这是在敦促美联储将利率降到通常经济衰退或持续疲弱增长期才见的水平。
  特朗普在2020年的大选民调中落后于几位民主党参选人,且美国人担心明年陷入经济衰退,因而总统在试图转移任何经济弊病的责任。他一再指责美联储和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2018年过快加息,从而在国际贸易局势紧张期间束缚了美国经济。
  特朗普在推文中写道,“没有通货膨胀!都是因为鲍威尔和美联储天真地不允许我们做其他国家已经在做的事情”,“我们因为这些‘笨蛋’失去了一生一次的机会。”
  其他国家的货币当局如欧洲央行、瑞士央行和日本央行均制定了实际低于零的利率政策,以此作为刺激贷款需求和经济低迷的一种手段。 美联储当前的基准利率为2%-2.25%,今年7月31日下调了25个基点,这也是自2008年在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期间将利率降至零以来的首次降息。
  美联储前官员怒怼:特朗普这是 “灾难的配方”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要求美联储将利率“降至0或更低”这番话立即引来各方质疑。
  前美联储经济学家、美国研究机构基石宏观Cornerstone的分析师Roberto Perli 评论道,“这是灾难的配方,如果美联储开始无限制地为债务支出融资,那么利率最终将变得极端,看看津巴布韦。”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