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本周欧银料降息!多头无需过分悲观,欧元或跌出新买点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市场普遍预测9月12日欧洲央行将实行降息,对欧元造成打压,且可能再次引发特朗普的抨击。大和证券甚至预测欧银本周大幅降息20基点,超过市场预期。不过,摩根士丹利指出,短期欧元遭抛售可能是暂时的,多头可能迎来新的入场点,因为欧银下任行长拉加德可能暗示加大刺激力度,从而提振欧元区经济和欧元走势。 
市场预测欧银本周货币宽松
  北京时间9月12(周四)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分析师撰文称,行长德拉基将考验全球决策者的冷静程度,他将推出一系列刺激措施来提振欧元区经济增长。
  货币宽松政策很可能是欧银降息的核心内容,降息将扩大欧元区和其他地区借贷成本之间的差距,可能会影响外汇市场,并可能招致特朗普总统等人的批评。 
  尽管德拉基已准备好宣布,欧洲央行致力于实现物价稳定,并不以欧元为目标,但这并不能阻止美国总统特朗普或其他人指责称,欧洲央行正在打一场“货币战争”。特朗普曾以欧元疲软为由向美联储施压,要求其降低利率。
  德拉基采取行动的时机也无助于削弱这种呼声。就在欧洲央行决议的一周后,也就是9月18日(周四)02:00,美联储将宣布利率决议,就因全球贸易紧张局势而放缓的经济做出反应。届时,日本央行和瑞士央行也将举行会议。
  法国兴业银行首席全球外汇策略师朱克斯(Kit Juckes)预测,欧洲央行至少实行一次降息。他认为德拉基正被迫采取重大举措,但不确定是否引发巨大的外汇市场反应,但影响越大,就越有可能引发德拉基的回应。 
  德拉基在7月份表示,政策制定者已指示工作人员准备各种选项,从而让投资者对欧洲央行实行刺激措施保持警惕。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受访的经济学家都预测,欧洲央行将至少降息10个基点,将利率下调至-0.5%,今年晚些时候可能还会进一步降息,而投资者的预期是降息15个基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