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又见百点行情!今晚约翰逊最后一搏恐惨败 黄金死守1500、涨势已终结?

24K99 佚名

|
  24K99讯 在动荡的一周后,脱欧大戏再次重返市场焦点,英国首相约翰逊第二次提请议会对提前大选进行投票,这可能是英国议会休会前的最后一次重大投票,在这一重大风险来临之际,英镑剧烈波动,自日低大涨超过100点至1.23关口上方。现货黄金则继续徘徊在1510关口附近,捍卫更下方的1500关口,投行对其前景依旧坚定看涨。
  聚焦英国重要投票 警惕剧烈波动
  上周在议会遭遇多次挫败后,英国首相约翰逊依旧是将强硬脱欧的立场贯彻到底,他计划周一向议会提议10月15日举行选举,以此确保脱欧策略的实施。
  约翰逊预计将根据《固定任期制国会法》提议在10月15日举行选举。根据英国的法规,政府发起的提前大选必须得到2/3的议员投票,也就是434名议员的同意才能获得通过。
  周一,他最新表态指出,“我们的工作是继续推进和巩固爱尔兰与英国的关系。在11月前有两个任务,一是重建北爱尔兰政府,一是完成脱欧。英国没有也绝不会在爱尔兰边境设置检查。英国能熬过无协议脱欧,但这将是一次失败。相信能在10月18日达成协议。”
  约翰逊之前已经尝试过一次,但是失败了。周一他将再次努力,但根据他10月31日脱欧的时间表,周一也是他最后一次机会了。应约翰逊要求,9月12日开始,议会将休会五周。
  唐宁街10号发言人称,今日将举行的投票是反对党工党确保提前大选的最后机会。此前工党表态不会支持大选,他们以杜绝英国无协议退欧为目前的首要任务。
  英国电讯报的民意调查显示,若现在举行大选,保守党优势明显,但如果在10月31日英国不得不延迟退欧的情况下大选,保守党和工党则不分伯仲。
  分析人士指出,在反对党并不支持大选的情况下,今日的投票预期会再次失败。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