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约翰逊将在下议院最后一搏,英镑多头短暂狂欢之后还有反扑机会!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继续推行他的计划,在10月31日之前实现英国脱欧。周一(9月9日),约翰逊将再次要求议会召集大选,他希望在10月15日举行大选。约翰逊计划无视上周国会通过法律,要求他延期脱欧,从而在10月19日(该法律规定的最后期限)在最高法院摊牌。
约翰逊无视延期法律,坚持无协议脱欧
  英国财政大臣贾维德(Sajid Javid)和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b)周日表示,英国脱欧计划没有改变——尽管议会通过了一项法律,如果届时他无法达成协议,要求约翰逊在10月19日向欧盟提出延期申请。
  拉布向媒体表示,“我们将继续谈判,我们知道我们希望在10月底之前达成协议,但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必须离开。”
  前就业和养老金大臣陆克文的辞职使约翰逊执政6周的政府陷入更深的混乱。此前一周,国会议员们投票反对不达成协议的脱欧,并拒绝批准他所希望的紧急大选。陆克文是团队中最资深的成员之一,也是内阁中一个亲欧洲的关键人物。更糟糕的是,约翰逊的亲弟弟乔为了抗议他的计划,从政府辞职。
  财政大臣贾维德说,有一项提议要提交给欧盟谈判代表,但现在公布还为时过早。欧盟官员说,他们没有收到来自英国的任何建议。
  《星期日泰晤士报》(Sunday Times)报道称,约翰逊计划无视国会通过的要求他寻求延期的法律,从而在10月19日最后期限之日在最高法院摊牌。拉布表示,政府将“测试法律的极限,不会改变政策”。贾维德似乎证实了约翰逊的计划,并强调他必须在10月17日和18日欧盟峰会结束前采取行动。
  英国大选动议料难通过下议院
  周一(9月9日),约翰逊将再次要求议会召集大选,他希望在10月15日举行大选,他正在努力走出僵局。但反对党表示,他们不会支持该动议,因为他们不信任首相。该动议需要在下议院在650位议员中获得三分之二的多数选票。而上周,该大选动议在下议院已经遭到第一次挫败,并未赢得足够的支持。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