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全球经济衰退疑虑下,菲律宾比索涨势瓦解冰消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菲律宾比索今年上半年的上涨势头正在迅速消退,因全球争端加剧的情况下,经济衰退的担忧不断上升。分析师预计比索未来还会有更多的跌幅。
  由于海外投资者抛售本地股票以及菲律宾央行今年第二次降息,比索兑美元汇率从8月份的近18个月高位迅速回落。根据荷兰国际集团(ING Bank NV)的数据,鉴于经贸紧张局势将进一步升级,比索到年底可能会再贬值4%。
“我对比索前景并不乐观,”荷兰国际集团驻马尼拉高级经济学家Nicholas Mapa表示,他曾在菲律宾央行就职。
  “从8月初开始,比索就面临着贬值的趋势,主要原因是外国投资者大量抛售菲律宾股票。”Mapa表示,交易员完全有理由寻求避险,直到基本情况有所好转。
  菲律宾比索兑美元汇率已从7月31日的高点50.81比索下跌2.1%,终止了6月和7月2.5%的涨势。Mapa表示,到年底前它可能会下跌到54.10。周四欧盘时段,比索汇率为51.91。
  由于紧张局势加剧,海外基金上个月减持了2.26亿美元的菲律宾股票,此前它们在今年前七个月投资了4.88亿美元的资金。
  当地经济的萧条也在拖累货币。菲律宾政府在8月8日表示,上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意外放缓至5.5%的四年低点,推动央行在同一天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4.25%。由于预算被推迟4个月批准,经济受到阻力,导致杜特尔特总统通过基础设施投资恢复增长的计划受挫。
  澳新银行(ANZ)对比索的短期前景持负面看法,称基础设施支出的增加将损害贸易平衡。
  澳新银行亚洲研究主管Khoon Goh表示,“虽然预计今年剩余时间通胀仍将保持低位,但部分原因在于全球油价走低。随着预算的通过和支出的增加,进口也会增加,贸易逆差不会有太大改善。” Goh认为比索在年底前将跌至53的水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