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稳了?美联储9月降息概率达100% 日元汇率走势分析

外汇网 佚名

|
  北京时间周四(9月5日),美元指数在98.50附近徘徊,当前市场被各种经济衰退的言论重重包围,所有指望已经押注在两周后美联储的决议上。此时此刻,美联储官员的悲观言论或透露的任何宽松信号都可能都被解读为:在九月决议上,美联储可能要动真格了!
  


  周三数位美联储官员就美国经济前景表达了看法。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国经济处于良好位置。不过,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则对经济前景比较悲观。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也发表了类似的看法。他表示,如果需要调整GDP增速预期,可能会进行下调。此外,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也传达了较为负面的评价。褐皮书指出,美国经济保持温和扩张,但制造业轻微萎缩,农业面临多因素冲击。美国经济前景不佳,美元指数日内下跌50多点,到了今早更是触及低点98.38。
  此外,圣路易斯联储的经济数据显示,美联储已经连续两周购买美国国债,此前美联储有250周未购买过美债,美联储此举也是引发了市场对下一轮量化宽松即将到来的猜测。
  由于有讲话称美国“经济状况目前表现良好”,因此美联储是否会在下一次利率决议上(北京时间为9月19日)继续采取降息行动还有待观察。不过,联邦利率期货市场目前仍预计美联储很大可能将在9月利率决议上继续降息。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预计,由于经济前景趋于黯淡,美联储今年的降息力度料比之前预计的还要大。
  Feroli在周三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现在他预计美联储将在2019年剩余的三次政策会议上每次降息25个基点。在美联储7月31日十年来首次降息后,他此前曾预计今年还会再降一次息。
  “国内受到波及的迹象正在加剧,”Feroli写道,并指出贸易紧张局势加剧、海外成长预测下调以及美元持续走强是主要原因。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