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联储放鸽大比拼:“经济引擎”消费者支出放缓,利率目标与美债“脱节”,威廉姆斯料孤鹰难鸣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随着全球经济放缓,国际贸易局势不断升级,以及美国公债市场闪现衰退警告信号,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17日至18日的会议结束时下调利率。但美联储内部对于是否在今年第二次降息,如果降息的话,降低多少的看法,就没有那么明确了。
  美联储官员在本周的讲话中普遍认为,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正在损害美国企业的利益。他们是否相信降息是正确的,似乎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对消费者信心和消费者支出的看法。
  美联储周三发布的褐皮书强调了美联储内部普遍认同的观点,即国际贸易紧张关系正在令企业业务放缓,且有一些迹象显示消费者可能开始受到影响。
美联储票委威廉姆斯:准备“采取适当行动”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自7月利率决议开始转鸽。周三威廉姆斯表示,美国疲弱的经济数据和持续的全球风险正在影响当前美联储的决策。威廉姆斯周三称国内外的不确定性在我对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的思考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消费者支出“强劲”,这是美国经济处于“有利”位置的原因之一。不过,他认为未来消费者支出不会像过去那样继续快速增长。家庭支出约占美国经济的70%,家庭支出在上一季度大幅增长,尽管企业投资下降。
      
  鸽派威廉姆斯周三表示,美联储准备“采取适当行动”帮助美国避免经济下滑,这一措辞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月的措辞如出一辙。
  威廉姆斯和他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同事们于7月上次会议时将基准利率下调了25个基点,理由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贸易政策不确定以及通胀疲软。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所消化的市场预期,他们将在9月17日至18日举行政策会议时再次降息。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