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亚盘汇市】美国疲弱数据公布后美元走疲,脱欧再现变数英镑反弹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英镑周三(9月4日)亚盘中反弹,之前英国议会投票为英国再次推迟退欧打开大门;而美元则回落,因美国制造业数据疲弱,激发对美联储大举放宽政策的预期。
  美元升至逾两年高点的涨势消退,此前一份民间报告显示,美国8月制造业录得自2016年以来首次月度萎缩。
  “这反映了贸易方面的状况,”Federated Investors多部门策略主管Don Ellenberger表示。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活动指数降幅大于预期,引发美国公债市场上扬,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2016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
供应管理学会的报告引发了人们对全球其他地区制造业放缓势头已蔓延至美国的担忧。这份报告出炉前,有数据显示英国、德国、日本和韩国的工厂活动也正在萎缩。
  投资者愈加相信,美联储在圣诞节前可能会降息两次。前市场已完全消化了降息25基点的预期,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跌至两年低点。
  美元指数亚盘中跌破99关口,最新报98.92。
英镑兑美元攀升近0.29%,至1.2119美元,但距离三年低点不远。英镑周二盘中一度跌至1.1959美元,为2016年10月以来最低水准。
英国议员发起了一项旨在推迟脱欧的投票,令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脱欧战略遭遇挫败,并促使这位英国领导人呼吁举行大选。
  议员们不顾约翰逊希望不要在与欧盟的谈判中受到限制的请求,周二在下议院进行了投票,朝着通过阻止约翰逊下月底无协议脱欧的法律迈出了第一步。
  这一事态发展凸显出,脱欧给英国政治体系带来了几乎无法承受的压力,并导致议会和国家出现分裂。在英国脱欧公投三年多之后,目前仍没有明显的办法走出僵局。
周二的投票结果为328票赞成、301票反对,让议会本周能对这项法案进行辩论。现在极有可能通过的这项法案将要求约翰逊在无法于10月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的情况下,请求欧盟同意将脱欧期限推迟到2020年1月底。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