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脱欧争执继续发酵 英镑兑美元失守1.20生命线 欧洲多国国债均跌至历史低位

金十数据 佚名

|
  本周一下午14:40分,英镑再度开启自由落体模式,英镑兑美元跌破1.20关口,跌至32个月低位。此前欧洲交易员称,在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前财政大臣哈蒙德先后做出发言后,大量设置于1.2015和1.20下方的止损单被触发。
  


  随后在15:40分左右,随着市场情绪持续发酵,欧洲多国国债均跌至历史低位。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历史新低的-0.729%,稍早前英国10年、20年和30年国债收益率均跌至纪录低点,分别报0.38%、0.773%和0.879%,意大利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纪录新低的0.924%。
  


  【僵持的脱欧局势 & 疲软的经济数据 英镑受双重打击】
  毫无疑问,英镑正在经历着数月来最黑暗的一周。自3月以来贬值10%、自6月以来跌幅达4%的英镑,仅仅在上周短短几天时间就下跌超过1.2%。
  分析指出,英镑的跌宕起伏无疑受脱欧局势左右,一方面首相约翰逊三令五申无论如何英国都将在10月31日前脱欧;另一方面留欧派和反对无协议脱欧的势力从未停止发声,要求延期脱欧;而欧盟方面态度却一贯暧昧,这令多方长时陷入僵局。
  从上周约翰逊政府延长议会休会的申请,到昨日议会再度内讧、提前大选近在眼前,这些无一不加剧了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令政局前景未卜。此外,受脱欧局势拖累,英国国内经济堪忧,周一公布英国制造业PMI数据跌至七年低位,经济已然一副疲态。
  【无协议脱欧风险或被高估 英镑有望收复失地】
  瑞银(UBS)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当前市场押注10月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达到50%,而这一概率很可能被高估了。这是因为,另一帮呼吁把脱欧期限延长至明年1月31日的反无协议脱欧者很可能占上风,另外,提前大选的结果也有可能爆冷。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