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约翰逊提议暂停英国议会 英镑惊现百点行情!

外汇网 佚名

|
  受不明的脱欧局势影响,英镑日内一度大跌逾百点。
  英国议会原定在9月3日结束夏季休会。然而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政府申请将议会休会时间延长到10月14日,并已获枢密院通过。英国议会议长Bercow认为,休会的目的是为了阻止议会讨论英国脱欧问题。
  据报道,鲍里斯·约翰逊政府周三证实其已向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提出要求,希望能够在9月初议会复会几天后暂停议会。
  此消息一出立刻引发了大量英国政界人士,尤其是“硬脱欧”反对者的抗议。他们指出,若是此时暂停议会,将会导致他们缺乏足够时间以通过议会阻止“硬脱欧”发生。
  报道指出,暂停议会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刻引发了大批英国政界人士的抗议。工党副领袖Tom Watson在社交媒体上将此事称作“对英国民主的侮辱”,并表示“不会让它发生”。
  包括英国保守党Grieve在内的议员表示提出将发起对英国首相约翰逊领导的政府的不信任投票。其中最为激进的是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他表示让议会休会是对民主的“打砸抢掠”,并已经致信英国女王要求会晤。此外他提出将于下周尝试通过立法来阻止约翰逊首相让议会休会。
  为此,约翰逊出面澄清,表示关于其试图在脱欧问题上排挤议会的报道完全不是事实。欧盟委员会对英国议会可能休会一事不予置评。
  当地时间上午10点30分左右,约翰逊证实了女王将于10月14日发表演讲的消息,并称暂停议会的举动“完全是为了推动这个国家继续前进”。
  欧洲理事会预定于10月17日举行峰会,以期和英国达成一份脱欧协议。约翰逊称,在这场峰会之后,英国议会有4天的时间来进行辩论,并在10月21日和22日对该协议进行投票。
  最新消息,英国枢密院称,英国议会休会将不早于9月9日,不晚于9月12开始,休会至10月14日。有传言说她会拒绝这个要求,但事实并非如此。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