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鲍威尔释放的这个信号很关键 美元冲高回落金价最多大涨超20美元

FX168财经网 佚名

|
  8月23日15:00至22:30
  市场概述:周五(8月23日)欧市盘中,美元冲高回落,早前曾上攻至98.46,为8月1日以来最高水平,目前回到平盘附近;现货黄金触底反弹,最高1507.40美元,最多拉升近15美元。澳元、加元等非美货币有所走高……贸易的突发新闻,使得市场短线剧烈波动:黄金回到1500关口附近,日元大幅拉升,最高来到106.24。
  北京时间22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不过令投资者失望的是,市场波动不大:因为鲍威尔再度展示“打太极”作风……
  鲍威尔称,经济处于有利位置,通胀似乎正在接近2%的目标。但经济在7月FOMC会议后更为多变,我们面临重大挑战,将采取合适的行动以维持经济扩张。
  鲍威尔坦言,进一步证据表明全球经济面临放缓风险,会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对美国经济的影响。货币政策没有相应规定来应对国际贸易(局势)。
  鲍威尔强调,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贸易政策不确定性以及通胀情况不明令经济前景承压。
  在鲍威尔讲话之前,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发表讲话称,美联储下次政策会议将围绕降息50个基点展开激烈辩论。“希望确保美国经济不受溢出效应的影响。我们必须对全球收益率下降做出反应。我们的工作是使收益率曲线不倒挂。”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称,正在密切关注现在和下次FOMC会议之间的数据。对于9月FOMC会议尚未下定决心。“7月曾支持利率维持不变。我们已经看到美国经济具有相当大的弹性。如果经济继续就目前的走势持续下去,我倾向于维持利率稳定。”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表示不认为现在处于降息周期。“尚未决定在9月会议上对利率的看法。等到经济疲软从制造业蔓延到消费领域时,可能为时已晚。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