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预警!美债收益率倒挂引恐慌 晚间大事来袭 美元迎来大行情!

外汇网 佚名

|
  北京时间周三(8月2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在98.22附近徘徊。在连涨5日后,美指周二转跌,市场越发预期美国将放宽货币政策来缓解对全球经济下滑的担忧,拖累美债收益率下跌。市场关注本周晚些时候美联储的杰克逊霍尔年会和在法国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
  


  美债收益率倒挂引担忧 特朗普和冈拉克齐声讨美联储
  随着收益率曲线的继续倒挂,不少重要人士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新债王”冈拉克表示,美联储已经落后于利率曲线。冈拉克表示,美联储已经失去对利率曲线的控制,证据就是联邦基金利率交易价比美债收益率曲线上的任何一部分都高。
  美国卡托研究所货币和金融替代品中心主管George Selgin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是很大程度是要归因于美联储的政策。这部分是因为美联储把以达成理想短期利率为目标的旧调整储备体系,转换成了固定利率且设定明确下限的体系。
  作为美联储汇率控制手段的长期批判者,Selgin希望美联储降息,同时继续缩表。即使美联储缩小长期美国国债投资组合,使得长期利率提高,短期市场利率也会下降。这几个步骤足以使得收益率曲线在正确的轨道上发展。
  特朗普表示,他可以在无需国会批准的情况下,通过将资本利得与通胀率挂钩来实现减税。特朗普此番表态正值美国经济出现可能预示衰退信号之际,他近期也通过提到“疯狂倒挂的收益率曲线”来暗示其担心。
  市场分析表示,特朗普此番说法与此前要求“降息100点”的表态殊途同归,都是为了施压美联储加大宽松力度。
  周二特朗普再次强调称美联储需要具有前瞻性,并应采取降息措施。特朗普在白宫欢迎罗马尼亚总统Klaus Iohannis访问时发表讲话,他希望看到美联储降息,因为这是很久以前就应该发生的事情。他认为美联储不得不降息,并且应该积极主动,而且还需要大幅降息。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