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澳洲联储称“维持长期低利率合理”,澳元反应平淡!后市突破0.6822才有望吸引买盘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北京时间8月20日(周二)09:30,澳洲联储公布了8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如果是支撑经济和实现2-3%通胀目标所需要,将考虑进一步降低利率。澳元反应相对平淡,分析师称汇价成功突破0.6822附近的月度高点时,才能吸引买盘,进而为升向0.6831左右的6月低点,以及0.6860左右的5月低点打开新的通道。
澳洲联储8月纪要称,如有必要考虑继续降息
  澳洲联储在8月会议上讨论了包括负利率在内的一些非常规政策。在已降息两次、利率降至1%的情况下,该行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大门仍然敞开。
      
  本月稍早,澳洲联储维持利率于纪录低位不变,此前分别在6月与7月各降息25个基点。金融市场目前完全消化澳洲联储年底前将降息至0.75%、2020年2月降息至0.5%的可能性。 8月会议前的一项调查预估,澳洲联储将于11月第三度降息。
      
  澳洲联储对于下次行动时间守口如瓶,仅表示“如果有更多证据表明有必要的话”,将考虑进一步宽松以支撑其经济增长与通胀目标。这暗示9月不太可能降息。
      
  澳洲经济规模达1.9万亿澳元(1.3万亿美元),目前增速为全球金融危机来最弱,因房地产市场长期下行且家庭消费支出疲弱不振。澳洲联储决策者一再强调,消费是澳洲经济面临的最大国内不确定性之一。
      
  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已经引发有关澳洲利率究竟能降到多低、以及超宽松货币政策益处的争论。会议纪要显示,澳洲联储委员会检视了其他发达经济体的非常规政策经验,比如超低利率和负利率、明确的前瞻指引、购买公债、向银行业提供长期融资。委员们指出,一揽子措施往往比单独实施的措施更有效。最后,澳洲联储清楚并前后一致地对这些措施进行沟通很重要。澳洲联储已朝前瞻指引迈进一步。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