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澳洲联储纪要:在是否再度降息问题上转为观望模式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最新公布的纪要文件显示,澳洲联储将先等待一段时间,再决定是否要通过进一步降息帮助该国经济应对经贸争端的升级以及国内的多重不利因素。
  澳洲联储在周二公布的该央行8月6日政策会议纪要中表示,将等待更多证据出现,然后才会决定是否需要再次降息,以便为经济的可持续增长以及通胀目标的逐渐达成提供助力。
  澳洲联储在本月的政策会议上维持1.00%的基准利率不变,在6月和7月则分别降息25个基点。政策制定者们此前曾警告称,在通胀率仍低于该央行的目标、失业问题依然棘手、经贸摩擦还在继续之际,薪资增长缓慢正对经济增长构成重大威胁。
  随着找工作的人增多,7月份澳大利亚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失业率保持在5.2%不变。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初值定于下月发布,料将显示当期经济同比增速为10年来最低,而消费支出疲软是制约经济活动的主要因素之一。
  不过,澳洲联储主席洛威(Philip Lowe)本月在国会作证时语气乐观,称经过最近的降息后,该国经济已触及“温和转折点”。
  澳元兑美元在纪要公布后,从盘初低位0.6754升至0.6784附近,在0.6800-0.6822之间面临多层阻力。
市场已经降低了对澳洲联储降息的预期,预计9月和10月降息的概率分别为12%和68%。几周前10月利率期货暗示降息概率超过100%。
  “关键点在于,澳洲联储目前的核心预测可能需要有所调整,或全球下行风险加剧,政策委员会才会进一步放松政策,”澳洲国民银行分析师Kaixin Owyong称。“我们猜测9月份降息可能为时过早。澳洲国民银行预计下次降息将在11月份进行,降至0.75%。”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