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日元稳居年内最强G10货币宝座 后市料越涨越欢?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据彭博社报道,日元年内迄今的显著涨势终于引起了对冲基金经理的关注。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投机者的日元看涨情绪创下2016年11月以来新高。在本月初之前,他们看空日元已经一年多了,但随着贸易紧张局势引发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他们对日元前景的看法逐渐乐观起来。
日元今年迄今兑所有G10货币攀升,花旗集团认为鉴于摇摇欲坠的风险前景, 日元应会继续上涨。
  花旗的北美G10货币策略负责人Calvin Tse说,“不管避险情绪产生自何处,日元仍然是G10货币中最好的避险货币。在目前的环境下,我们仍然认为日元主要偏于上行。”
  日元兑美元2019年上涨近3%,超过任何其他G10货币。它上周升值至105.05兑1美元,接近2019年最强水平,当时债券市场就全球经济发出警报信号。
瑞信的Shahab Jalinoos认为,面对经济增长放缓,与其他央行相比,日本央行不那么倾向于大举增加刺激,这也将令日元受益。
  瑞信预计美元兑日元将在未来12个月从当前的106.60跌至100,那将是2016年以来的最低点。“事实可能证明在未来的举措方面,日本央行会比其他主要央行更加保守,“身为外汇交易策略全球负责人的Jalinoos表示。“在信息传递方面,日本央行并没有急于占得先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