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约翰逊向欧盟提出“新协议” !脱欧前景不明 英镑兑美元何去何从?

外汇网 佚名

|
  北京时间周二(8月20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在1.2133附近徘徊,英国首相与欧盟达成协议的预期受到新的打击。
  


  英国首相约翰逊19日致信欧盟,正式提出新脱欧协议谈判条件。这是约翰逊成为英国首相近一个月后首次就脱欧事宜主动联系欧盟方面。
  英国首相府当天向媒体发布了这封信的内容。约翰逊在这封致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的信中说,英国对此前脱欧协议的不满主要集中在有关北爱尔兰边界问题的“备份安排”上。这一安排危害英国主权完整,而且不民主。新脱欧协议必须取消“备份安排”。
  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曾三次被英国议会下院投票否决。但欧盟方面也曾多次表示,不会与英国就脱欧协议展开新的谈判。
  另据媒体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19日呼吁法国和德国改变在脱欧问题上的立场,协商出一份新的脱欧协议,否则他准备带领英国无协议脱欧。
  但欧盟领导人拒绝重新谈判脱欧协议。欧盟坚决表示,不适合重新谈判脱欧协议,而且不接受调整爱尔兰边境保障计划。欧盟委员会表示,欧盟已准备好接受英国“无协议脱欧”。
  此前,英国首相与爱尔兰总理Leo Varadkar讨论了爱尔兰边境保障问题,但未得出积极结果。
  工党领袖科尔宾准备在9月初议会恢复后立即以不信任投票推翻首相约翰逊。应该指出的是,若其得逞,谁将担任临时首相仍待解。
  本周三和周四,英国首相约翰逊即将展开世界舞台首秀,对德、法两国进行访问,并就“脱欧”问题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展开磋商。约翰逊尚未启程,一份代号为“黄鹀行动”的英国内阁办公室文件被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爆出,让英政坛内斗持续升级。该文件详细描述了“无协议脱欧”会造成怎样的社会恐慌。文件曝光后,一直强势推动脱欧的约翰逊政府竭力“灭火”,称该文件不过是“危言耸听”,而唐宁街10号则对故意泄露机密文件的“某前阁员”表示强烈谴责。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