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决策分析:德国采取措施刺激经济支撑欧元 技术面看似利好美元

FX168财经网 佚名

|
  8月16日22:30至8月17日05:0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日内基本持平,本周突破整理区间走强,随后突破并站稳布林带中轨,而日内目前显示突破今年4、5月份高点97.80一线阻力的迹象,进一步上涨空间或已经打开。不过因担忧贸易紧张形势和美联储降息打压消费者信心,这令美元回吐之前涨幅,且有关德国可能通过赤字来提振成长的报道,提振欧元上涨。
  德国《明镜》周刊周五报导称,德国右翼和左翼联合政府将会准备放弃平衡预算政策,且将发行新债,以应对可能出现的衰退。这一消息提振欧元兑美元。周五稍早,欧元兑美元一度跌至两周低点1.1067,略高于8月1日触及的两年低点1.1025。欧元周五上午的跌势源于市场对欧洲央行降息的预期升温,此前欧洲央行管委雷恩周四暗示,欧洲央行可能重启量化宽松计划,并对将该计划扩大至购买股票持开放态度。
  消费者信心数据公布前,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本周倒置。从过往的情况来看,收益率曲线倒置预示美国经济即将滑入衰退。这种倒置引发对贸易战造成的影响的担忧。周五美债收益率曲线小幅走陡,两年/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为6.1个基点。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089,时段内窄幅震荡,最终收于1.1089附近,本周回落0.97%。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再度拉伸,KDJ指标向下进入超卖区域,预示汇价下行风险重新攀升。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146,进一步阻力位于1.1186,关键阻力位于1.121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079,进一步支撑位于1.1052,更关键支撑位于1.1012。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2147,时段内震荡盘整,最终收于1.2148附近,本周大涨0.95%。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开始显现,KDJ指标向上接近中线,显示汇价近期下行压力已经减弱。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139,进一步阻力位于1.2194,更关键阻力位于1.223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040,进一步支撑位于1.1995,更关键支撑位于1.1940。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