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欧市盘前:美国经济或迎衰退浪潮,聚焦两大央行9月降息力度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周五(8月16日),近期美国股市发生两次暴跌,各经济指数显示,美国或将迎来又一次经济衰退。对此,特朗普表示,他推行的经济政策没有问题,都怪美联储降息过慢。投资者日内留意欧洲时段的欧元区贸易帐数据,以及纽约时段美国公布的一系列重要的经济数据,数据的出炉或改变市场对于美联储及欧洲央行9月份降息力度的预期,目前美联储、欧银9月降息概率均高达100%。
市场预计美联储9月份降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为55.5%,降息50个基点的几率为44.5%;预计欧洲央行9月降息10个基点的预期是16.7%,降息20个基点的预期是83.3%。
对于美国房市数据而言,近期美国房市表现不佳,尽管抵押贷款利率降低,但房地产市场持续惨淡。对于消费信心数据而言,目前市场对此预期还是比较乐观,因为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帮助抵消了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
 
此外,交易原油的投资者要关注欧佩克月报以及钻井平台数据。虽然此前美国钻井平台呈现下滑趋势,但随着运输管道的逐渐建成,美国原油钻井平台有望重新回升,并给油价带来下行压力。 
亚洲时段行情回顾
亚盘时段,英镑兑美元短线拉升,汇价现报1.2117,日内涨幅0.24%。英镑本周以来一直处于窄幅震荡区间,因为英国夏季议会休会。此前英国零售数据提振市场,不过二次公投的可能性已经不高,约翰逊最强大的竞争对手科尔宾二次公投很难获得脱欧反对派的支持。本周以来暂无关于“脱欧”前景的更多消息释出,因此英镑也暂时缺少进一步向下的动能。汇价上行阻力关注1.2150一线,下行支撑关注1.2050一线。
亚盘时段,欧元兑美元窄幅震荡于1.11上方,汇价现报1.1104,日内跌幅0.04%。强劲的美国零售销售提振美元,导致欧元走弱。此外,近期市场对于欧洲央行9月降息20个基点的预期持续升温,欧洲央行可能会提前将所剩无几的弹药用光。蒙特利尔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