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7月零售销售火爆与8月制造业积极 美元意外之喜攻至98 黄金1509防守坚固

FX168财经网 佚名

|
  周四(08月15日)报道,欧市盘中公布了两大关键数据,分别是:
  1.美国7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7%,核心零售销售环比增长1.0%,均好于预期;
  2.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16.8,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4.均好于预期。
  美元指数短线上攻11点,触及98大关;
(美指5分钟,来源:FX168财经网)
  现货黄金急跌5美元,下测1508.90一线,在数据公布前,空头已经拉低金价一度测至1590.00区域。
(黄金5分钟,来源:FX168财经网)
  数据分析:
  从今晚两份报告显示,美国商务部周四的零售销售数据显示,6月数据从0.4%轻微下调至0.3%的环比涨幅;7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7%,高出经济学家们普遍预测的0.3%,为美元带来意外之喜。
  其中,去除汽车,汽油,建筑材料和食品服务的零售销售在6月环比0.7%后7月增长0.1%,核心零售销售受消费者开支的增加而大部分紧随攀升。
  7月核心零售销售乐观的表现预示着美国经济三季度中消费者开支维持强劲,尽管二季度GDP增速出现下滑,但预期消费者开支在薪资及就业增长和低失业率的环境中仍受到扶持。
  今晚第二份报告中,费城联储和纽约联储制造业表现同样乐观,使得市场对制造业衰退影响经济的恐慌减弱了。
  纽约联储在公布的报告中指出,新订单数量在此前两个月连续下滑后表现反弹,而船运持续扩张。未完成订单减少,交货时间稳定,库存增加,就业和平均工作周指数均略低于0,指向劳动力市场环境的停滞。
  不过分析师也指出,制造业8月读数较7月均下滑,尽管仍在增长的稳健区域内。受访企业确实对前景表示出乐观不足,尽管认为前景乐观的人数仍占多数。
  但在更为广泛的背景下仍不太可能修改美联储下月降息的预期,因逆风因素全无撤退。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