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风向变了?美/日急升近90点 A股尾盘翻红欧股开盘上涨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随着周四(8月15日)亚太时段来到尾声欧洲时段开启,全球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似乎也正发生着微妙的转变。行情数据显示,美/日盘中急升近90点,一度从105.90附近强势攀升至日内高位106.78,最新回落至106.20附近。
  分析人士指出,时段内股市的最新变化,似乎为美/日多头提供了动力。在中国市场上,A股尾盘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25%,深成指涨0.48%,创业板指涨1.24%。
  三大股指早盘一度跌近2%。盘面上,医药、国产软件、苹果概念、华为概念等涨幅居前;种业、稀土、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科创板个股多数上涨,福光股份涨超9%。
  而在欧洲市场方面,欧股日内也一别昨日跌势,开盘出现上涨。德国DAX指数开盘上涨41.72点,涨幅0.36%,报11534.38点;法国CAC40指数开盘上涨23.77点,涨幅0.45%,报5276.10点;
  Forexlive策略师Justin Low指出,“这一变化正值欧洲市场开市之际,因此流动性可能仍有些不足,但我认为,这是市场试图弄清楚昨天的跌势是否过头了。”
  Low称,股票债券之间的走势将是决定今日市场方向的一个关键因素。
  从美/日的技术图形看,目前升势在来到38.2%斐波那契回撤位后停滞不前,不过在短期内仍处于多头控制之中,如果他们能将价格保持在106.00上方,在今晚的一系列美国数据公布前汇价料将维持强势。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