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三座大山压顶,欧元抬头真的好难!机构称年底前恐再跌400点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欧元本周初遭抛售,因美元从稍早的跌势中有所反弹。8月12日,野村证券、西太平银行和道明证券的分析师表示,因欧元区面临三大威胁,即意大利大选、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以及与美国的贸易问题,欧元在未来数周和数月可能进一步下跌。其中,西太平洋预测,欧元兑美元年底将下滑至1.08(从目前水平跌约400点),至少2020年年中前都保持这一水平。 
欧元今年秋季将面临一系列威胁的冲击
  因市场担心,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关税计划加剧国际贸易紧张局势,避险美元受提振后反弹。与此同时,随着欧洲大陆的政治不确定性再次加剧,投资者对欧元的青睐度有所下滑。
  欧洲目前面临的一系列威胁可能在今年秋季共同冲击欧元。这些威胁包括意大利10月底的大选、英国可能无协议脱欧、以及欧洲与美国的贸易问题。 
  道明证券的外汇策略主管麦考密克(Mark McCormick)表示:“欧元区的经济增长前景仍是欧元的关键驱动因素之一,贸易紧张局势升温应该会放大这一主题。欧洲央行更有可能伤害而非刺激经济增长,但这不会阻止其尝试调整货币政策。因此,我们减少了欧元兑美元的多头头寸,预测未来下跌的目标位为1.1010。”
  野村分析师拉森(Andreas Steno Larsen)表示:“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已呼吁举行新的选举,可能是在10月23日。如果北方联盟党获得40%的选票,他甚至可能独自执政。如果不能,北方联盟党可以组建一个右翼联盟,为对欧盟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铺平道路。虽然议会目前正在放暑假,但下周可能会进行不信任投票。意大利政治不确定性的抬头可能会进一步给银行带来压力,并给欧元带来不利影响。”
  拉森称:“尽管我们曾希望,随着欧元走软、利率下调以及M1增长好转改善市场情绪,目前为止欧洲经济出现企稳迹象,但这似乎完全被其它因素抵消了。这个负面因素的清单相当长,导致我们看空欧元兑美元,预测下跌目标为1.0975。”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