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债倒挂危机再现!晚间7月CPI来袭 欧元、英镑、日元、澳元走势分析

外汇网 佚名

|
  北京时间周二(8月13日),美元指数小幅走高,目前在97.42附近徘徊。美元指数已连跌三日,避险货币涨势猛烈。
  随着市场避险情绪持续升温,周一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63%下方, 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多达14个基点至2.1179%,逼近2016年7月份创下的历史最低水平2.0882%。摩根士丹利将2019年底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预期下调至1.60%。
  


  Seaport Global的Tom di Galoma表示,按如今美债收益率的下跌速度,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在本月或9月份触及1.318%的历史低位。
  分析表示,美债跌破历史低位的催化剂将是世界其他地区利率的持续下跌,以及美国股市的抛售。其中,欧洲债券收益率的大幅下跌,对美国国债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此外,分析还指出,如果美国经济增长或通胀没有出现回暖的迹象,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下滑至1%-1.25%。
  从历史上来看,分析师David Rosenberg认为当下全球经济状况并不好。全球四分之一的债券收益率为负,尤其是德国的长期债券。此外,全球超过一半的债券收益率低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而欧元区的投资级债券的平均收益率低于零。
  这反映了一个 不正常的经济、金融和政治背景。
  除此之外,目前全球债务比此前的信贷泡沫周期债务最高时还要高得多。世界各国央行多年的货币政策造成了资产价格通胀,加剧了全球财富不平等。
  据国际金融协会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债务高达246万亿美元,接近GDP的320%。
  另一方面,受到经贸紧张局势加剧以及英国脱欧的影响,全球经济政治局面动荡不安。与此同时,各国央行一直在被迫采取宽松货币政策,并且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美联储的紧缩货币政策首次在2.5%联邦基金利率结束。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