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意大利又“捣乱”、金价短期内还要涨?欧元、英镑、日元、澳元、黄金及原油走势预测

24K99 佚名

|
  周一(8月12日)市场整体交投淡静,欧洲股市开盘上涨,但随着意大利局势令投资者感到不安,股市很快转向下跌。
  欧元持续回落,跌破关键的1.12关口,美元则趁机攀升。现货黄金一小时内拉升逾10美元,自1490下方迅速涨至1500上方,因不确定性引燃避险。
  意大利联盟党领袖、副总理萨尔维尼此前宣布,上台一年多的执政联盟已难以运转,唯一的出路是举行新选举。该声明令意大利这个欧洲第三大经济体和第二大负债国陷入更深的政治不确定局面。
  据报道,联盟党与五星运动(5 Star Movement)两大民粹党派的联合政府上台仅14个月,但双方关系一直不睦。
  前意大利总理莱塔11日警告说,萨尔维尼要让他所属的联盟党退出联合政府,最终,萨尔维尼也有可能让意大利退出欧盟。
  西太平洋银行预计,到年底欧元兑美元将跌至1.08,并在2020年中之前持稳于该水平。即使欧元开始复苏,也将缓慢小幅走高,因欧元区经济增长依然处于趋势水平附近,通胀率也远低于目标水平,前景风险仍偏向欧洲央行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预计到2020年底欧元兑美元仅会涨至1.11水平。
  荷兰国际银行表示,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称希望举行新的大选,意大利执政联盟已经貌合神离。现在意大利面临三种可能性,即在10月举行新的大选,继续维持目前的政府直到年底以及总统任命新的领导人领导政府。
  此外,贸易局势也是关注焦点。澳新银行的分析师Daniel Hynes说:“金价上涨所面临的一个风险是贸易局势发展,因此特朗普周五的言论明显打消了贸易争端将很快得到解决的可能性。如果贸易战持续,金价前景仍将正面;我们的确看到金价在1,500美元上方附近持稳。短期内,金价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很大。”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