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决策分析:贸易忧虑及避险需求提振日元瑞郎 特朗普继续施压美元

FX168财经网 佚名

|
  8月9日22:30至8月10日05:00汇市综述:全球降息潮愈演愈烈之际,今天特朗普又抨击美联储,称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安全的货币,但美元过于强劲损害了制造商的利益,美联储需要再降低点利率。希望美联储再降息100个基点;美联储应该停止量化紧缩。不过,特朗普随后表示,不会使美元贬值,我们不需要。但美元依然承压下行。
  由于经贸紧张关系再度升温,避险需求高企继续帮助日元及瑞郎走强。日元兑美元一度劲升至七个月高点。在地缘政治和经济紧张时,日本和瑞士的巨额流动性和经常账户盈余,通常吸引避险资金流向两国货币。
  与此同时,英国第二季度经济自2012年以来首次萎缩,英镑兑美元汇率跌至31个月低点。而意大利联盟党对执政联盟提出不信任动议后,意大利公债遭到抛售,也加剧了全球紧张局势。该党民粹主义领袖萨尔维尼希望此举能触发提前选举,并让他成为新的领导人。然而欧元并未受到太大影响,日内保持适度涨势。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198,时段内横盘整固,最终收于1.1198附近,本周上涨0.82%。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稳步拉伸,KDJ指标高位走平,预示汇价反弹势头或将延续。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215,进一步阻力位于1.1250,关键阻力位于1.127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60,进一步支撑位于1.1141,更关键支撑位于1.1105。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2077,时段内承压重挫,最终收于1.2034附近,本周大跌1%。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收缩,KDJ指标低位再度下行,显示汇价短线下行动能仍在释放。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180,进一步阻力位于1.2242,更关键阻力位于1.226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092,进一步支撑位于1.2050,更关键支撑位于1.2005。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