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再度炮轰强势美元与美联储!特朗普的推特攻势能奏效吗?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对外接连挑起贸易争端、对内持续炮轰美联储——过去数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推特账号,无疑再度成为了交易员每日操盘聚焦的重点领域。这不,隔夜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发推抨击强势美元和美联储,美元指数一度闻讯下滑!
  ☆特朗普对强势美元表达不满 再次呼吁大幅降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又一次抨击美联储,他表示不喜欢美元因为美联储政策而保持强劲,美联储每一步都走错了。
  特朗普称,“有人会认为我对非常强劲的美元感到兴奋。但并非如此!”
  他认为,“如果美联储大幅降息(没有通货膨胀)而且没有量化紧缩,美元将使我们的企业能够在任何竞争中获胜。”
特朗普称,“美国拥有世界上最伟大的公司”,但美联储却并非最伟大的央行,特朗普称,美联储每一步都走错了。
特朗普的言论传来之后,美元指数快速走低超20点,刷新日低至97.42。
  特朗普此前也曾多次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达对强势美元的不满,他甚至批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别国通过贬值本币“占美国便宜”时“什么都没做”。特朗普本周三发布了一系列推文,敦促美联储采取比7月31日批准的降息25个基点“更大、更快”的行动。
  周三新西兰联储、印度联储、以及泰国央行都宣布了降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评论此事时指出,“今天又有三家央行降息,敦促美联储加快降息步伐”。他说,美联储需要跟上全球同行的步伐。
  对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拒绝公开评论特朗普的批评,并一再强调美联储的独立性。鲍威尔最近表示,美联储不会因为政治因素而调整利率,也不会为了证明自己的独立性而调整利率。
  ☆特朗普的推特攻势能奏效吗?业内人士并不看好!
  事实上,尽管特朗普一再对强势美元和美联储发起推特攻势,但业内人士普遍并不认为其能轻易改变大局。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