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8月9日外汇交易提醒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周四(8月8日)美元指数小幅走高,美元表现落后于大多数G-10货币,欧元兑美元的表现最差;商品货币澳元、纽元、加元得益于风险情绪的回升而大幅反弹。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文表示他对强势美元的不满之后,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创出三周最大跌幅。彭博美元指数早前跌幅达0.3%,为7月18日以来最大。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有人会以为我会对我们非常强势的美元感到高兴。非也!美联储高于其他国家的利率水平使得美元保持在高位,让我们伟大的制造商更加艰难。
欧元兑美元下跌0.17%至1.1180,在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表示政府不再拥有多数席位、并呼吁进行大选之后,欧元下跌;萨尔维尼称,无法弥合意大利执政联盟内部的分歧,唯一的出路是举行新的选举。周四早间有关德国考虑放松财政的报道曾推动欧元走高;最近几天,欧元受到出脱新兴市场套利交易的提振,这些交易是用欧元进行的。
由于投资者买入风险较高的资产,澳元兑美元在G-10国货币中表现最好;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强于预期促使投资者猜测贸易摩擦升级的风险会下降。澳元兑美元上涨0.67%至0.6802;此前涨幅高达1%,是7月18日以来的最大上涨;数据显示中国7月出口增长反弹,进口下降低于预期,也提振了市场人气;澳元周三下跌至0.6677,为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点。纽元兑美元上涨0.53%至0.6480,之前连续10天走低;新西兰联储下调基准利率之后,纽元周三大跌。
其它货币对方面,美元兑加元跌0.5%至1.3236,一度下跌0.6%,为6月20日以来最大跌幅;油价大幅反弹提振了加元。美元兑日元下跌0.19%至106.07,六个交易日的第五次下跌。美元兑瑞郎跌0.07%至0.9747,盘中低点为0.9738。英镑兑美元下跌0.1%至1.2135,盘中低点1.2095。
周五前瞻
时间区域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